当前位置: 首页 > 医疗版 > 疾病专题 > 耳鼻喉科 > 鼻及鼻窦疾病 > 鼻腔疾病 > 鼻出血(鼻衄)
编号:13581192
心理行为干预在鼻出血患者护理中的应用方法与效果探析
http://www.100md.com 2018年6月4日 《健康周刊》 201822
     【摘 要】目的:分析心理行为干预在鼻出血患者护理中的应用方法与效果。方法:2017年4月至2018年4月我院接收鼻出血患者92例。根据双盲法分为对照组与观察组,两组患者均46例。对照组患者采用常规护理方法,观察组患者实施心理行为干预措施。对照不同护理模式的效果。结果:统计两组患者治疗有效率,观察组为97.8%,对照组为80.4%,检验P<0.05,具有统计学意义;护理前两组患者SDS评分与SAS评分无差异,护理后所有患者情绪状态评分均改善,且观察组患者改善效果优于对照组,检验P<0.05,符合统计学意义。结论:为鼻出血患者提供心理行为干预应用效果显著,有利于调节患者情绪状态,可在临床上推广应用。

    【关键词】心理行为干预;鼻出血;效果

    鼻出血主要是鼻部疾病、外力创伤造成的耳鼻喉科疾病,外伤性鼻出血发病率达到90%。此类鼻出血出血量大、发病急[1]。如不能及时控制出血,就可能引起失血性休克,严重时还会危及患者生命。治疗时如不能妥善护理,就会降低患者配合度,提高复发率。研究发现,鼻出血引发的不良情绪会引发患者恐惧、抑郁等情绪。因此,有必要为患者提供相应的护理措施。本文分析心理行为干预在鼻出血患者护理中的应用方法与效果 ......

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,全文长 4513 字符